close

    「誰敢來晚餐」(Guess Who)是2005年的電影。

 

guess who DVD cover 

          ↑誰敢來晚餐中文海報。

 

    根據網路上的記載,本片當年的北市票房是685萬。

    相對於不怎麼精彩(我覺得是虎頭蛇尾)的「男女限時簽」(The Proposal)北市票房收4455萬,我覺得「誰敢來晚餐」真的是被埋沒得很厲害!

    (「男女限時簽」是2009年的新片,我拿它和2005年的舊片票房做比較,只是因為我本週同時看了這兩支DVD。)

    既然票房差這麼多,表示一定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它……

    拜託!沒看過的人一定要看,因為真的非常好笑!

    我算是笑點很高的(看片很嚴肅的那種)人,連我都被逗得哈哈大笑,本片真的值得一看(再看)!

    「誰敢來晚餐」那麼少人進戲院去看,一定是飾演黑人老爸的巴尼麥克(Bernie Mac)真的長得太嚇人了啦!(可是他真的演得很好笑)

    本片的女主角柔依莎達娜(Zoe Saldana)當年在台灣沒沒無名,不過今年她可是年度鉅片「阿凡達」(Avatar)的女主角喔(只可惜是以電腦動畫人物上場)。

 

    簡單說一下故事:

 

    黑人女孩帶著男友回老家參加父母親結婚25週年的慶祝活動,問題是女孩的男友是不折不扣的白種人,而且事前女孩都沒有跟老爸說過她男朋友是白人,而她老爸又是那種非常疼女兒又死愛面子的傳統大男人……喔呵呵,衝突點夠大了!

 

    好死不死,女孩事前有跟老爸打過預防針,說她男朋友在全美第二大證券公司上班,是個前途大好的有為青年……偏偏,男朋友在出發前卻因為跟公司理念不合、憤而離職,但為了面子問題,男主角一直不敢跟女主角講,所以女主角臨出發還不知道這個噩耗……

 

    這些爆點都在開場三分鐘就埋好了,觀眾都知道有好戲看了,接下來就看角色們怎麼迎接所有的挑戰和衝突了……

 

    黑人脫口秀演員巴尼麥克瞪大眼睛的樣子真的很嚇人,讓人很能體會男主角害怕的心情。

    不過巴尼麥克真的很好笑,以前看過他演的片子,還沒有覺得他很好笑,只是在看幕後製作特輯時,會有演出人員一直誇他很好笑,我心想,大概是外國人的幽默我沒看懂吧?(就像外國人看「鐵獅玉玲瓏」可能也不知道台灣人在笑什麼)可是,從這部片子之後,我相信我以後看到他我也會覺得很好笑了!

 

    「誰敢來晚餐」的海報以巴尼麥克當主角捧,可見得他在美國觀眾心中有一定的份量,但是當年台灣人知道他的人可能不多吧,所以票房普普而已,真是可惜!

 

    再來,女主角柔依莎達娜(Zoe Saldana)是個年輕的黑人女星,我看她的從影記錄裡面,還沒有在台灣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片子,她不是特別漂亮的類型,但是在本片中,很難讓人把眼光從她的身上移開。不過,今年「阿凡達」(Avatar)上演之後,我想以後她演出的片子會主動掛她的名字了!

 

guess who dvd 

↑跟前面的海報比較一下,DVD的封面有女主角,可是電影海報沒有喔!因為女主角當年還很小咖,演過「阿凡達」後,看會不會翻紅?(我比較過中英文海報的設計,電影版的都一樣,完全沒有女主角的影子,DVD才放上去。本來我懷疑是台灣片商刪除的說,結果是國外就這樣了。) 

 

    最後,不談談男主角就說不過去了。本片沒有他就不成戲了。

    艾希頓酷奇(Ashton Kutcher)演過「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而且還是男主角,不過說真的,完全不記得當時的他長什麼樣子。可見得片子紅了,但人沒紅。

    看完「誰敢來晚餐」,我可是對他印象深刻了,他把那個有點倒楣又有點可愛的白人男朋友演得入木三分,讓人印象深刻。

    這部片子若沒有他來襯托,演黑人老爸的巴尼麥克(Bernie Mac)也許也要失色一兩分,這一白一黑的兩個演員,把種族議題的衝突和笑點激到最高點!

    而他和柔依莎達娜(Zoe Saldana)的情侶角色也搭配的很妙,以前有時候看美國電影裡,白人男演員和黑人女演員搭檔演情侶時,我常會覺得那男的看起來沒有很愛那女的的感覺,即使他們演得很相愛,但是就是不比黑人男演員和黑人女演員演情侶那麼搭,可是在這一部卻不會有這種感覺,艾希頓酷奇(Ashton Kutcher)看起來就是真的很喜歡柔依莎達娜(Zoe Saldana)的樣子。我想這就是選角成功吧!電影就是這樣子,選角很搭,他們怎麼演都很搭,選角不搭,觀眾就很難融入劇情,即使演員再怎麼會演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sar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