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對吸血鬼電影有偏見。

 

    因為在出版業待過,所以我很清楚,有美少年出場的吸血鬼漫畫,基本上是宅女的禁臠、腐女的可樂。

 

    所以「暮光之城 twilight」上院線時,我就沒打算去看。

 

    可是,我家申裝的有線電視有裝「數位機上盒」,數位機上盒的用戶,每個月享有200元的額度觀賞付費影片。

 

    不看白不看,而且,觀賞「暮光之城」也只要59元。

 

    我的偏見,其實也沒偏到哪裡去。

      我們家女王,衝著男主角很便宜(是影片很便宜啦!)就看了兩次。

      到公司後還跟女同事討論起男主角的帥勁。

 

    聽她們講得眉飛色舞,我也認真地思考了一下這部影片的教育意義

 

 

 

    我說:「妳們知道男主角為什麼不願意把女主角變成吸血鬼嗎?」

    聽眾安靜了,她們在等我的梗。

 

    「因為,如果女主角也變成吸血鬼,那麼男主角就不能換女朋友了!」我說:「幾百年來,男主角已經從他的父母和手足身上發現了這個驚人的事實,幾百年不能更換伴侶的生活,真的是悲慘極了!」

 

    不老不死的生命型態,讓男主角永遠保持年輕的容貌,可是,女主角總有一天會老、會死、會離開、會換人。

 

    同時為了避免小鎮的居民發現他們不老不死的怪事,他們每隔幾年就必須搬到另一個城鎮,重新開始高中生活。不斷重複的高中生活,如果不能換女朋友,這種日子真的不是人過的!

 

    吸血鬼搶救女主角是基於「人道救援」,而吸血鬼想換女朋友,是為了「救援人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sar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