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一部電影。
    「金賽性學教室」(Kinsey - Let’s Talk About Sex)

    這個片名取得有點俗(ㄙㄨㄥˊ),不會是讓我想看的電影。
    雖然這個片名很容易懂,它讓我立刻聯想到這是一部關於「金賽性學報告」的故事。
    但是因為片名很俗,讓我誤以為這只是一部譁眾取寵、賣弄色情的影片,所以一直沒有想要花錢看的意願。

    終於等到這天,我很想要弄兩部「譁眾取寵、賣弄色情」的DVD來看看了,於是我選擇了「金賽性學教室」。

    這一看,不得了!是一部感人的好電影啊!

    這部影片是描寫金賽博士由一個昆蟲學者轉變成性學研究者的心路歷程。
    由昆蟲學家轉變為人類性學研究者,故事本身已經非常戲劇性。
    而他所主持的研究計畫「金賽性學報告」出版之後,對當時的社會,和他個人所造成的衝擊,更是令人為他捏一把冷汗。

    有趣的是,「金賽性學報告」的第一冊是研究男人的性慾和性生態,出版後大受好評。
    這個禁忌的話題被搬上台面後,幫助很多男人瞭解他們的性慾、性需求並不是不正常的,也幫助很多男人放鬆下來。

    然而,第二冊研究女性的性報告出版後,卻讓金賽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媒體和民眾全力抨擊、騷擾不斷。甚至連金主都不得不斷絕援助研究計畫,與金賽劃清界線!

    影片裡有一段對白很有趣,當金賽為了媒體的負面評價而感到生氣時,金賽的妻子安慰他說:「你告訴他們說他們的的奶奶和女兒會自慰、有婚前性行為和同性性行為。你還能期待怎樣?」

    最後,當金賽完全被挫折感所擊敗,對社會的失望到達谷底時,有一位老婦人來訪,很誠摯感謝金賽說,因為女性研究報告的出版,拯救了她的生命,這大概是全劇最感人的高潮吧?

    我個人最感興趣的一段,其實是在結尾,這也是促成我想要寫下這篇文章的動機。

    金賽博士和妻子一起搭計程車要到機場,大概是要飛回家之類的。
    垂垂老矣的金賽問妻子說,離起飛時間還有多久?
    妻子說大約兩個小時吧。
    金賽博士說,我們到樹林散散步吧。

    森林裡的老樹參天,高大筆直,為了昆蟲科學、人類性學研究而奮鬥了一輩子的金賽,在大自然之前顯得蒼老而渺小。

    有一度金賽閉起眼睛,完全融入自然環境之中,沈浸在一片寧靜裡。
    當他再睜開眼睛時,金賽夫人卻不見了。
    他環顧四周,看不到妻子,趕緊大喊妻子的名字。

    我看著這一幕,感覺到金賽的孤單和驚慌,為了科學而奮戰了一輩子的這個男人,彷彿突然意識到他身邊的這個女人對他的重要性。

    金賽夫人聽到他的呼喊,從一棵樹後面走過來,一邊摸著樹一邊感嘆著說這些樹真高大,金賽看到妻子出現了,回復到他先前的放鬆。
    於是有了以下這段對話。

     「麥兒,我講過恩貝爾族的事嗎?」金賽說。
    「沒有,我印象中沒有。」妻子說。
    「他們是古老的東非部落,他們認為樹是殘缺的人,永遠為被禁錮而哀傷,樹根將他們困在原地。」金賽說。
    「但是我從未見過樹不滿足,」金賽說:「妳看這棵樹,樹根緊攫住地面……」
    金賽把手握住妻子正觸摸在樹幹上的手,說:「我相信它很滿足於現狀。」

    這大抵是一個男人,在這份寧靜中所感受到的女性能量,因此有感而發。
    金賽夫人也因為金賽的有感而發而感動。

    然而,接下來,彷彿再度聚集了精力的金賽又開始快步前行。
    「走吧,麥兒。」金賽邊走邊說,把猶自沈醉在感動中的妻子拋在後頭。

    妻子猶自停留在樹旁,微笑的說:「急什麼呢?」

    「還有很多事要做。」金賽依舊大步向前。
    妻子笑了笑,慢慢的跟在金賽的後面。

    我看到這裡也笑了,唉,這就是男性能量和女性能量的差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sar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