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go000.JPG 

去年寫了高雄打狗餅的故事後,立刻打電話跟店家訂了兩盒打狗餅,宅配到台北來。

我吃了,也拍了照片,但是卻一直擱著,沒有動力寫文。

好吃嗎?我的感覺是「可以」。

……這就是沒有動力寫文的原因吧!
如果答案是「非常好吃!」我想當天立刻就動筆了。
但因為答案是「可以」,表示在味覺上沒有打動我,就不知道有什麼可以說的。

別誤會,並不是打狗餅不好吃。
作為一份代表高雄地方的伴手禮,我覺得它是合格的。
甜度適中,符合現代人的健康概念,在口味上,我是推薦的。

但是,並不值得為此而宅配到台北來吃。
因為這種程度的好吃,頗為常見。

如果,路過高雄,我很樂意買一盒打狗餅來吃,也樂於分享給朋友。
或者有朋友要從高雄上來,請他順道帶一盒打狗餅,也不會讓人失望。
但是從高雄專程宅配到台北來吃,這個「工」,就大了點。

大概,就是這樣「嗯,還不錯……」的味道。

dago001.JPG 

↑打狗餅的外盒,記得是六個裝一盒。我請店家每種口味各挑兩個給我,七種口味裝成兩盒。

dago002.JPG 

↑打開紙盒,裡面是就是傳說中的打狗餅。

dago003.JPG 

↑七種口味的打狗餅,要用標籤貼紙來區分,不是用顏色區分。

dago004.JPG 

↑打狗餅和十元硬幣的比較圖,尺寸比我預期的小。以每個25元的價位來說,我個人認為價格偏高。我是拿來跟里仁鳳梨酥比的啦……

dago005.JPG 

↑打狗餅的內餡和外皮口感像是鳳梨酥,吃的時候不免會拿來和鳳梨酥做比較。其實很多鳳梨酥都做得很好吃,所以在口感上很容易就被比下去。但作為伴手禮是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sar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