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青

經過西門町的時候,常常會被一位街頭藝人的表演所吸引。有時候是彈奏Keyboard的自彈自唱,有時候是爵士鼓演奏——自彈自唱的歌聲已經很讓人驚豔了,爵士鼓的演奏更是爆發力十足。小小的身軀有著巨大的能量,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這個女孩叫做「曼青」,上網google了一下,在網路上已經小有名氣。 

聽過她歌聲的人都認為她應該出唱片。或許吧?但我覺得她的魅力在於現場演唱時的從容和自在。那種聲音是唱片裡不會有的。你給她一百她也唱,你給她銅板她也唱,沒有人投錢她也唱。在街頭,她沒有要努力唱得比誰好聽、沒有必須討好比賽的評審、沒有唱片賣得好不好、符不符合唱片市場期待的壓力。這樣單純的好聲音,才是抓住那些匆匆路過的行人的耳朵,讓人想要多停留在她的身邊一會兒的主要原因。 

曼青 

她很年輕,可以不用多想。未來還有很多的可能性。 

這個西門町的黃昏時刻,這個小小的女子,用鼓棒敲擊著每一雙不清醒的耳膜、每一顆缺乏澎湃的心。  

提醒我們記得,這就是年輕。

曼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sar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