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一本冒險之書。

    如果你什麼也沒寫下,那麼,也許,現在可以開始。

 

    我去看了「天外奇蹟」,這是一部動畫電影。

    故事裡頭,一個孩子拿著自己的剪貼簿,興奮地說著自己的冒險夢想。

    那個本子在整部電影裡一再一再一再地出現,深怕你沒看清楚。

    封面上寫著大大的手繪英文字:「A  Adventure Book」,冒險之書。

 

    我被感動了。

    不是很激動的,只是眼眶含著淚。

 

    來到了這把年紀,連笑都是淺的。

    眼眶含著淚,已經是對本片的最大敬意。

 

    就在前天,我「為我自己」在網站上貼出塔羅課程的招生廣告。

    從萌生自己招生的念頭開始,到這篇廣告被貼出來,歷經了三年。

 

    我總是走得很慢,每一步都要很確定,確定自己不會跌倒。

 

    我很羨慕某種類型的人,他們的行動總是讓我覺得自己膽小得不得了。

    可惜,我跟膽小住在一起太久,沒有它,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

 

    很早的時候,靜心中心的朋友問我要不要來開課?

    我總是有理由,我說再等等。

 

    後來,一個很勇敢的朋友,獨力開設了自己的道場,並且請我一定要去她那裡開課。

    我想,試試看也好,在她的支持下開了塔羅課程和支持團體,我很開心地玩了幾次。

 

    後來我們之間有了衝突,鬧翻了。

    我又失去方向一般地東忙西忙。

 

    我每天忙,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我只知道,我不是在忙我所喜歡的事,因為忙過後,並不覺得滿足。

 

    有一天,我突然領悟到一件事。

    如果我沒有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就不算真正地活著。

 

    我的身體裡面有很多的能量,但是如果它們沒有被用在我的心真正想去的地方,它們就會被浪費在很多無意義的挑戰上面。

 

    當我坐在電腦桌前,將我的招生廣告貼上網站時,我已經在電腦前面坐了幾個小時。

    我不覺得累,而且很興奮地反覆端詳著自己貼出的網頁。

 

    如果這是一部影片,任何人都可以看出這個小男孩有多麼認真的期待自己的作品被發現。

 

    我每次打開電腦都去看自己的網頁。

    就像是影片中的男孩不斷地翻閱著自己的冒險之書。

    後面是空白的,等待著被填寫。

 

    昨天,我在早餐店翻閱著雜誌上的星座運勢。

    上面有射手座的壞消息。

    我吃了一驚,開始擔心了起來。

    會有什麼壞事情發生呢?

    我立刻把壞的想像力連結到我的招生廣告上。

 

    頭腦,越想得到的事情,就越是害怕得不到。

 

    並不是星座運勢壞了我的心情。

    我的恐懼只是證明了我有恐懼。

 

    我帶著我的恐懼,陪了它一天的時間。

    連作夢都是讓我緊張到出汗的情節。

 

    今天早上,天氣好得讓人叫好。

    我的恐懼只剩下影子的尾巴。

    我看著它。

    再看看我心裡的冒險之書的封面。

 

    「謝謝你,恐懼。

    你保護我保護得真好。

    這麼多年來,我接受你的照顧好多、好多。

    現在,我已經累積了足夠的能量,可以照顧我自己。

    我喜歡你放開一點點手。

    謝謝你一直陪著我。

    因為有你,當我的冒險之書打開時,裡面的內容,會有更多的感動和精彩。」

 

    我向恐懼敬拜。

    歡喜滿心。

 

 

    2009/8/3 sarj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sar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