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來講話都有些提不上氣。
     中醫師說是腎虛、心無力、而且有火。

     九月初以來,我同時進行著很多計畫,再加上原來的工作,我發現我要長很多手臂才能同時進行這些工作。

     有些事是「我很想做的」,有些事是「我應該做的」,有些事是「我可以做的」。
     而我的選擇居然是全部都做。
     哈哈,然後就病倒了。
     還好最麻煩的症狀只是常常需要躺下來休息。

     今天精神好多了,我這才發現,我現在需要的是:把「我應該做的」慢慢地做,把「我可以做的」先放一邊,然後把注意力放在「我最想做的」上面。
     這麼一想,事情突然變清楚了。

     這個階段「我最想做的」其實是寫作。
     我一次開了兩個部落格,覺得有很多東西想寫。

     「我應該做的事」和「我可以做的事」,很多都跟別人有關,需要把別人考慮在其中。
     只有寫作這件事「只和我自己有關」。

     我想,我真的需要每天有一段時間,只做「只和我自己有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sar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