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早餐店翻閱壹週刊的時候,看到週刊介紹一家叫做「璃想國」的店家。週刊上說,這家店的特色是使用義大利進口的玻璃原料,燒製成手工創意飾品,所以顏色特別鮮豔動人。而且創作者原本是「琉園」的專任講師等等。

   以前去義大利旅行時,對威尼斯的玻璃工藝飾品一直很感興趣,看到這篇報導,就很想去看看「璃想國」的作品,想要再次感受那份驚豔。

   「璃想國」的店面在西門町的紅樓側門,這裡有個創意品牌商場叫做「十六工房」,顧名思義,裡面安排了十六個小單位,邀請16位個人化的創意店家進駐。

    這地方,很適合看電影前,沒地方去的時候進來逛逛。

    進了「璃想國」的店,大約三分鐘我就出來了。

    (我很想支持創意商品,但你們自己也要加油喔。)

    我想最大的問題是產品太少。店面雖小,但是如果可以創造出令人目不暇給的豐富性……尤其是一些小飾品,要盡量多,給它擠得滿滿的,才能挑起人的購買慾(走進威尼斯的玻璃藝品店,或是到日本的「玻璃之森」,沒買東西根本不想走出來,隨便挑個小飾品也爽)。

    離開「璃想國」,往前走兩步,是一間賣手工創意潮T的小店。

   店名不響亮,但是裡面的東西就有意思了!

   有意思在哪裡?有圖有真相,請看!

 

mago001.JPG 

 ↑老闆自己設計圖案,手工絹印的好神潮T

 mago001-2.JPG

 ↑右下角那個台灣彩圖絹印最費工,要26道程序,是我心目中的第三名。沒敗。

 mago002.JPG

↑這是我心中的第二名,佛陀潮T。雖然是第二名,我敗了一件。NTD$780

 mago003.JPG

↑佛陀潮T展開圖。英文字說的是「佛陀是我的心靈導師」。

 mago004.JPG

↑潮T的背後也有絹印小圖,有用心。

 mago005.JPG

 ↑手工絹印的圖色,老闆說很耐洗,而且透氣、耐穿。他自己身上穿自家T恤據說洗兩年了,圖案還很漂亮。好!我信他!

 mago006.JPG

↑衣服是很好的棉T材質,老闆說很耐洗,領口不容易變鬆。好,你說了算!

 mago007.JPG

↑衣擺也有經過設計,不是一般收尾方式NTD$780OK

 mago008.JPG

↑既然敗了第二名,怎麼可能不敗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呢?噹噹噹噹~媽祖潮T現身!一樣是NTD$780

 mago009.JPG

↑媽祖潮T勝出在色彩和圖案的搭配,用媽祖的剪影取代「A」字的位置,大器又不搶戲。顏色很適合夏天穿,給人很涼快清爽的感覺!

 mago010.JPG

↑老闆人很熱情(但我不習慣太熱情的老闆)。這個創意有打動我,一定要推的。這是店門口,店名叫美果生活小舖。還好T恤上是用「MAGO」當商標,不然以為是賣水果的。老闆說台北車站旁的「京站」百貨也有找他去設了一個櫃,他不好意思的說是佔了便宜,因為京站急著要開幕,很需要一些新奇的商品,不然那種地段他哪裡進得去?(老闆,也是你的產品質量俱佳,人家才要找你啦,加油喔!)

 mago013.JPG

↑「十六工房」的入口。

 mago014.JPG

↑從紅樓正門進去右轉也可以。

 mago015.JPG

↑西門紅樓外觀。

 

    對了,為何本文叫做「玻璃沒敗,潮T勝出」?因為本來要買玻璃飾品的,結果沒敗(Buy)啊,後來被潮T吸引了,所以潮T勝出囉!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sar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