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殺我老公,我殺他們全部!」
  如果電影把結尾的台詞改成這句,我會說這部電影屌爆了!

   ……這篇文章要談今天剛上片的「特務間諜SALT」,不免會聊到劇情。
  ……不想踩到地雷(爆劇情)的朋友,請不要往下看。
  ……
  ……
  「特務間諜」英文片名「SALT」,小寫是鹽巴,全部大寫看起來像是特務組織的縮寫。
  不過都不是。SALT是女主角的名字:依芙莎特。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魅力依舊在本片大爆發!
  脆弱、深情、果敢、堅韌、冷酷、俐落……衣服沒脫,性感依舊。

  故事一開始,安潔莉娜裘莉飾演的依芙莎特,看到俄國特務頭子居然以投誠的線民身份來中情局爆料,就知道情況不對,她知道她老公可能命在旦夕了,所以她拼了命也要聯絡上她老公,卻偏偏一直聯絡不上……這時她開始意識到要救她老公只有一條路,就是先執行壞人的任務,然後再回頭把壞人殺光!

  不過這終究挽回不了她老公的厄運。當俄國特務頭子為了確認依芙莎特的忠誠,而在她面前隨手幹掉她老公時,我們看到安潔莉娜裘莉的眼淚來到眼眶,然後又硬生生地吞回去,偽裝成自己不在乎,把觀眾的情緒ㄍ一ㄥ到最高點,也為安潔莉娜裘莉出生入死的一連串行動賦予清楚的動機:國家大義是他媽的屁,你們敢動我老公,老娘就要你們以百命抵我老公一命!

  這是依芙莎特這個角色很得人愛的地方,可惜編導在製造一連串緊湊的動作場面之後有點稍微失焦。所以我說:如果電影把結尾的台詞改成「他們殺我老公,我殺他們全部!」這部電影就屌爆了,依芙莎特的冷酷俐落立刻多出了單純可愛的人性角度!

  電影的結尾是依芙莎特說:「他們奪走了我的一切,所以我殺了他們。」
     沒錯,這是事實,依芙莎特被奪走的一切包括她的童年、親人、工作、愛人……很多很多。為了這些理由而殺光壞人,在電影裡面聽起來天經地義。

  但就是太天經地義了,所以也使得尾聲流於俗套。
  如果把依芙莎特大幹一場的理由定調為:為無辜喪命的老公討回公道。那麼依芙莎特不僅是酷,而且是屌的可以啦!

  為國家大義殺人不屌,為了保護總統而殺人也只能算是職責所在,為了救自己而奮不顧身、出生入死,那也是理所當然而已……但為了無辜的老公受害而氣到大幹一場,把敵我兩方全部撂倒,那就夠可愛、夠屌!

  這種角色,放眼當今影壇,還真是只有安潔莉娜裘莉可以演得入木三分,令人拜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sar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